圣彼得堡没有极昼极夜

✨APH✨音乐剧✨MHA✨

  今天王耀走到路的尽头了。

  他站在那里,

  拔剑。

  四顾。

  心茫然。

  最终那人还是来了。红色的围巾飘在身后,脸上的笑容仍是没有一点改变。

  “你终是来了。”穿着列宁装的人伸出了手。
  “嗯。”王耀应着,抬头对上那人的紫眸。

  “我没想到你会走这么久。”
  “当时质疑你的人比质疑我的人还多,你不照样是走下来了吗。”王耀的声音轻的如同一声叹息。

  “你总是让人意外,耀。”伊利亚笑着说,拍了拍王耀的脑袋。
  “但接下来,我就不能陪着你了。你看,我的路已经到了尽头,但你的路还在向远方延伸。我曾在列宁格勒的白夜问过荒原冻土上的仙女,你看,”
  伊利亚弯下身,搂住王耀的肩膀,指着远方,
  “你看地平线的尽头,那里远吧?”
  王耀点了点头。
  “但是你的路要比那更远。也许会有曲折,也许会有荆棘,但总会变的平坦宽阔的。虽然现在你的面前还是黑夜,但光明总会来到的。”

  “但是你没必要这样。”感受到肩上的压力消失,王耀转过头看向伊利亚。布鞋下红色的道路像鲜血一样,黄色的镰刀和锤子还闪着金光。
  “何必用自己的身体为我铺路呢?”

  “从你跟着我走上同一条道路时,我就打算这样做了。我曾以为我们可以一直走下去,但是当我们分道扬镳时我就明白,我们终有一个人会提前逝去了。我曾想要你离开,而现在我请求你的宽恕。”伊利亚耶维奇低下了他高昂的头,神态温顺的像一只陷入沉睡的北极熊。

  “现在我的路,你已经走完了。你该开启新的路了。”

  此情此景王耀不免觉得有些熟悉,他走上这条路时。就是这个人陪在他的身旁。而现在,仍是他,要陪自己走上一段新的道路了。

  “等一下,伊利亚。这样你不就会永远的消失了吗?”王耀转头看向身后的人。伊利亚正眯着眼睛笑,把他推到了崭新的大路的边缘。

  “不会的,耀。”
  “只要还有一个人记得我,我就不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。”
  “你是我认可的布尔什维克。”
  “现在。”

  “上路吧。”

  王耀只感觉自己被一双大手一推,便走上了那条大路。而一直陪伴着他的伊利亚已经不见了。

  “走吧。”王耀拍拍衣服。再次四顾,但不再心存茫然。

  伊利亚,我会记得你的。

评论

热度(13)